Corolla以電重生,夏威夷大學學生展現青出於藍成果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8/2010星期一)
對於電動車趨勢的探索,除了車廠以計劃性的開發之外,對於工程學系的學生來說,能以單一車型作為一個機會,作為電動車技術學習的成果,相信在未來進到社會裡便能立即貢獻所學;日前一組來自夏威夷高中的學生便將三年所學,以一輛改裝電動車作為展示成果。

在茂伊島上的一家預備學校Seabury Hall,在三年來提供了這些學生一系列的課程,內容包含工程、產品設計等,而三年的課程延伸出三個計劃,除了電動車之外,另一組則是必須種植玉米以提煉生質燃油,以及生質柴油車款的計畫;而第三個計劃則是將焦點放在三輪電動車上。

電動車計畫名為〝AC Car〞,日前該小組所展示的成果,就是將一輛1995年份的TOYOTA Corolla導入電力驅動系統,以一組144V的鎳金屬氫化物電池組搭配電動馬達,能夠提供一次電力滿載長達1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以及120km/h的極速表現;目前這輛電動版的Corolla已經完成3000英哩的測試行駛,並且未來將作為夏威夷大學的實車教材,提供學生繼續開發更多電動車使用。


 
 
0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