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玉民:華晨將與M-BENZ、TOYOTA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1/2010星期一)
日前,我們曾經提及,今年度瀋陽華晨集團正重整與華晨中國之間的資金與財務關係,為下一個階段集團發展做好準備,日前華晨汽車董事總裁祁玉民正式對外證實,今年度華晨集團將分別與德國M-BENZ與日本TOYOTA進行合作,進一步在專用車與商用車級距推出更多新產品。

根據日前最新消息顯示,華晨集團正式公布稱為139的工作計畫,其中將建立一個以產品、資本與品牌一體的平台,實現三方面的提升與九大任務,並且喊出今年度將實現整車銷售達50萬輛,比2009年成長47%的幅度,另外也包括引擎年度銷售目標為50萬具,以及整車出口約五萬輛的目標。

此外,在日前針對中國媒體舉行的記者會上,祁玉民同時指出今年三月初,華晨集團將率先與德國M-BENZ品牌簽訂合資協議,隨後也將強化與日本TOYOTA自動車簽約擴大合作範圍,將在目前金杯商用車主打中大型廂型商用車之外,另闢中小型與輕型商旅車與商用車產品線。

去年六月,金杯股份與華晨集團雙方共投資2500萬人民幣,建立「瀋陽華晨專用車有限公司」,主要各類專用改裝車開發、生產和銷售,初步已經具備每年生產一萬輛整車的目標,已原有華晨與金杯二大品牌旗下的車款,推出專業改裝車型而且也計畫將推出包括卡車底盤改裝車、客車底盤改裝車、個性化改裝車的產品規劃與研發製造。

其中瀋陽華晨專用車有限公司,將成為華晨集團同德國M-BENZ在專用車領域合作的企業主體,另外早於1990年代華晨金杯商用車就引進日本TOYOTA Hiace與Granvia等車系分別打造為「海獅」與「閣瑞斯」車系,接下來華晨計畫擴大引進日本TOYOTA集團在中輕型商用車領域的平台與技術,現地生產整車,進一步強化金杯商用車品牌的產品陣容。

在日前舉行這場計畫會中,祁玉民更宣布今年度華晨與金杯商用車,將陸續推出多款新車,包括全新大海獅、金海獅、新中華牌頂級豪華房車、與跨界休旅新車、入門都會乘用新車等等,還將推出一系列自主研發設計的新動力心臟等等產品。


 
 
02/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