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更勝一籌,VOLVO發表全新2.0L GTDi缸內直噴渦輪汽油引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1/2010星期一)
VOLVO近日發表全新2.0L GTDi(Gasoline Turbocharged Direct Injection)直四缸內直噴渦輪汽油引擎,未來將導入S80、V70與XC60等VOLVO系列車款當中,提供更為良好的動力表現,以及燃油使用經濟性。此外,此具引擎未來在東南亞、荷蘭、中國與日本等處,均可以享有稅賦上的優勢。

全新2.0L GTDi缸內直噴渦輪汽油引擎,透過VOLVO全新開發的渦輪增壓系統、燃油直接噴射技術、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等加持,實現低油耗、低排放與廣泛引擎轉速域的動力輸出表現,符合Eu5排放標準。

原廠表示,此具引擎僅管體積精巧、排氣量不大,但其輸出最大馬力達到203hp/6000rpm,並且在引擎轉速達到1750rpm之際,就可以輸出達到30.6kgm的充沛扭力輸出直到4000rpm,從引擎低速域便開始提供令人稱心如意的動力表現。

VOLVO產品開發總監Magnus Jonsson表示,追隨2.5L直四汽油引擎的優異表現,全新2.0L GTDi缸內直噴渦輪汽油引擎,除了保有消費者所期待的動力表現,更透過燃油使用經濟性的提升,對地球環境展現最高關懷之意,更重要的意義是,VOLVO已經替小排氣量節能引擎,導入可讓其運作效率更為提升的渦輪增壓系統。


 
 
02/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