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求舒適與輕量化,法航與RECARO聯手開發客機座椅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1/2010星期一)
說到桶型賽車座椅RECARO絕對是第一把交椅,但這個品牌並非只有生產與設計汽車用座椅,連不少航空公司客機、高速鐵路車廂的座椅可都出自RECARO之手,像法國法航的短程客機A319、A320、A321三種機型所使用的座椅,就是由法航和RECARO所共同開發的產物,和過去座椅相比重量減少40﹪!

由RECARO與法航針對A319、A320、A321三款機型所設計的座椅,最大特徵在於輕量化,比起過去足足減少40﹪、9.1kg重量,也是目前所有客機中重量最輕的座椅。根據法航計算,因採用這種輕量化座椅一架飛機每年可減少5200公噸二氧化碳,對於環保有莫大幫助,當然整架飛機更輕也能提升燃油經濟性,對法航來說無疑是省下一大筆費用。不過這種新座椅到底是如合作到輕量化?答案很簡單,就是取消有煙灰缸的扶手,換上符合人體工學又輕量化的設計及材質,同時針對椅背收納桌和置物袋也重新設計,以提供給乘客舒適性和便利性。

現在有鑑於油價飆漲,使得各家航空公司為因應成本大幅減少服務項目,且開始向乘客收取相關費用,倘若能將機艙改成這種輕量化座椅,相信對油耗經濟性有著莫大幫助。


 
 
02/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