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車系列(167)-MITSUBISHI Eclipse(1989-199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1/2010星期一)
當初與CHRYSLER、DODGE、PLYMOUTH、EAGLE形成鑽石陣容的日本MITSUBISHI,從1980年代起合作更密切,尤其在1980年代末所推出的Eclipse,在台灣還被稱做「窮人的法拉利」,當然這款車也算是Lancer的雙門跑車版,因為所有機械結構乃至底盤都來自Lancer車系。

MITSUBISHI第一代Eclipse是於1989年推出,最主要的銷售市場鎖定版圖遼闊的北美地區,在當時MITSUBISHI與EAGLE與PLYMOUTH共同合作開發,因此除了Eclipse車系本身,還擁有EAGLE Talon、PLYMOUTH Laser兩款孿生車;但銷量最好且目前仍繼續銷售的,僅剩Eclipse車系。

第一代Eclipse車系在推出後,由於符合當時的汽車美學趨勢,加上相當傑出的動力系統,受到年輕購車族群的爭相搶購;雖然其他兩款孿生車也擁有相同的車體設計,但Eslipse的整體表現更加協調,也上演了兄弟鬩牆的戲碼。初代Eclipse動力系統包括1.8升四缸、2.0升四缸,與2.0升四缸Turbo三具引擎選擇,其中頂級的Turbo車款可發揮195hp的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僅需6.8秒,GSX車型更搭載四輪驅動系統,是性能買家的最佳首選,也是當時全球性能最強悍的四缸引擎車款。

車身尺碼為4340×1960×1305mm、軸距2470mm的Eclipse,內部空間具有強烈戰鬥機氣息,不過礙於造型規劃使得車室為2+2座椅設計,另外前麥弗遜、後拖曳臂的懸吊結構,使得Eclipse的操控性並不如預期,反倒是頂級因後輪採用雙A臂結構,操控穩定性大幅提昇。


 
 
02/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