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油門踏板,TOYOTA將召回中國製RVA4共7.5萬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1/2010星期一)
美國與歐洲相繼發出車輛召回訊息,讓TOYOTA品牌商譽受到影響,也讓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在日本召開記者會表達歉意,並且承諾將持續以車主權益與行車安全,為問題的處理原則,在此之前在中國也傳出天津一汽豐田汽車召回「中國製」RVA4的消息。

TOYOTA/LEXUS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和泰汽車銷售之車型從未出現類似情況,也無任何因此而發生的意外事故,更進一步強調,日前美國TOYOTA發佈召回之車型,均於北美生產,而台灣銷售之Camry及Corolla為台灣現地生產,RAV4則為日本原裝進口,均與美國TOYOTA發佈召回無涉,台灣車主可放心使用。

天津一汽豐田汽車按照中國「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規定」,向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遞交召回報告,將自2010年2/28起召回2009年3/19至2010年1/25製造之RAV4,總數達到75,552輛。

中國RAV4的召回同樣與油門踏板有關,油門踏板在低溫環境下(使用暖氣空調功能除外)使用,可能會在連接處發生結霜現象,導致油門踏板操作阻力變大,可能會影響車輛的加速或減速。最糟糕的假設狀況就是在油門踏板踩下時卡死,車輛就無法減速,將影響行車安全。

天津一汽豐田汽車不僅將召回RAV4,對總數達到75,552輛的RAV4進行車輛免費檢修,在問題未解決之前也將暫停RAV4的銷售。天津一汽豐田汽車同時提醒RAV4車主,對於油門踏板使用時若有阻力時,當下應該立即使用煞車以有效控制車速,將車輛停放於安全處,並且與原廠進行連絡。


 
 
02/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