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導入量產,M-BENZ新鷗翼超級跑車SLS AMG報價公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1/2010星期一)
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之後,M-BENZ全新鷗翼超級跑車SLS AMG終於將進入量產時程,原廠表示M-BENZ位於德國辛德爾芬根的大型車輛裝配廠,將成為SLS AMG的誕生地,報價將由177,310歐元(約折合新台幣719.4萬元)起跳。

M-BENZ執行長Dieter Zetsche表示,將從辛德爾芬根廠誕生的SLS AMG,代表著不論是產能或品質均以最高水準呈現,預計從2010年3月27日開始交車的SLS AMG,將可讓準車主親自感受M-BENZ所言不假。

M-BENZ銷售暨市場總監Joachim Schmidt也表示,雖然SLS AMG預先開放接單,但是在消費者殷切期盼之下,原廠收到的訂單數仍然超乎預期,由此可見SLS AMG擁有令人感到激情的車身與鷗翼式車門設計,的確滿足具有品味的潛在客戶。

從1979年參與M-BENZ G-Class底盤與車體製造以來,持續是由奧地利Magna Steyr Fahrzeugtechnik GmbH負責,因此SLS AMG的底盤與鋁製車體同樣是由此公司負責,手工製造更是原廠所強調的重點。此外,透過創新工法的車體焊接技術加持,SLS AMG車體不僅具有高度剛性,重量更只有241kg。

更重要的是,依循M-AMG的優良傳統「單一技師,負責一具引擎」,SLS AMG所搭載的6.3L V8汽油引擎,同樣是位於德國阿法特巴赫的M-AMG總部廠房負責,可輸出最大馬力571hp/6800rpm,峰值扭力66.3kgm/4750rpm。

最終、同時也是最重要的裝配在M-BENZ辛德爾芬根廠進行,讓SLS AMG在最嚴謹而最高品質的程序中進行。


 
 
02/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