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噴射重出江湖,JAGUAR/LAND ROVER獲得英國科技策略委員會贊助發展!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1/2010星期一)
不管是對於主流代工廠或是剛起步的小工廠來說,要讓電動車有更長久的最大行駛距離在目前為止仍然是相當挑戰的課題,特別是目前電動車的開發仍然以小型都會車與雙座跑車為主,在電池組體積受限的情況下,要提供多少的最大行駛距離自然也是相同受限;而來自英國的JAGUAR與LAND ROVER品牌在日前便與英國科技公司合作,企圖以渦輪技術打破目前的局面。

日前在英國的科技策略委員會中,JAGUAR/LAND ROVER與英國的BLADON Jets與SR Drives兩家科技公司合作,發表了一具微型渦輪噴射機構,能夠搭載在電動車上以燃燒燃料來產生電能,以提供更長久的最大行駛距離;雖然微型渦輪噴射機構具備體積小以及成本低的優勢,不過過去無法使用在車輛載具上的原因主要在於,微型渦輪噴射機扭力過低、噪音太大與高油耗等缺點,不過若是使用在電動車的發電上,似乎成為相當適合的解答;因為這具微型渦輪噴射機除了比相同性能的汽油引擎發電機輕量達100kg以及較低的CO2排量之外,包含體積、零件組成都是一般引擎發電機的5%而已。

而這項先進的設計在委員會發表後,便獲得1800萬美元的資助基金,以利這四家公司繼續接下來的開發與研究,預計在未來5至15年間能夠導入量產車型使用,預計能夠發揮出像是目前GM集團為2011年式CHEVROLET Volt所導入的1.4L引擎的效果。


 
 
02/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