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第三工廠即將動工興建,東風標致準備投產PEUGEOT 3008?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2/2010星期五)
儘管不久前位於河北省武漢市的神龍第二整車廠,才因為導入東風雪鐵龍CITROEN C5中大型房車,以及即將發表的東風標致408房車而顯得相當熱鬧,但對於PSA集團與東風集團合資雙方來說,目前並不是王牌出盡之時!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法國PSA集團正與東風集團雙方緊鑼密鼓地積極準備關於神龍第三工廠的興建計畫,儘管該廠迄今已經被擱置超過二年,但依照目前中國市場在這兩年於全球車壇低迷時所充分展現的潛力,這項計畫將重新被提出,而且在短期間內由中法合資雙方儘速推動執行。

若東風神龍第三整車廠動工興建,就代表著新一代PSA小型車平台,以及現行PSA集團中小型與中型乘用非傳統乘用車平台都即將導入投產,其中更以去年九月份於2009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發表量產車型的PEUGEOT 3008跨界休旅車系更受到矚目。

除了PEUGEOT 3008將成為神龍三廠落成後確定投產的新車外,另外中法合資雙方也將針對中國與未來的新興市場,合作打造一款專屬的小型乘用新車,競爭對手將鎖定如上海通用雪佛蘭新賽歐,或是日前剛剛在印度發表將於當地投產的TOYOTA Etios這類平價國民新車。

這也進一步強化了PSA集團希望深化與東風集團合作,提升中國當地本土化經營的企圖與決心。

不久前已經於歐洲市場發售的PEUGEOT 3008,所搭載的平台其實是與日本MITSIBISHI ASX-RVR共用底盤衍生的歐規產品。


 
 
01/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