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別人不如自己來?英國商務部準備全力支援VAUXHALL!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2/2010星期五)
雖然前一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GM集團出售德國OPEL案,後來又收回其成命,但接下來GM集團如何持續整合位於歐洲各汽車品牌與相關資源的後續動作,卻更影響到許多當地政府與相關單位甚至產業聚落的注意!

可以說是德國OPEL姊妹車廠的英國VAUXHALL汽車廠,目前所產製車型均全數以OPEL品牌的車型與技術為主,但受到先前出售OPEL汽車廠一案影響,英國VAUXHALL汽車廠顯得前途未卜,而包括當初承諾併購OPEL的MAGNA集團,也未明確表示對於英國VAUXHALL汽車廠的計畫與相關衍生事宜如何進行。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現任英國內閣商務大臣Peter Mandelson,英國政府與其相關部門,已經積極準備好向GM集團歐洲分公司旗下之英國VAUXHALL汽車廠進行投資與各項金融支援方案的推動,以維持該車廠今後穩定的營運、職工的權益保障與相關產業聚落與業者的權益。

英國商務部對於GM集團歐洲分公司,皆下來是否在保留對於德國OPEL汽車廠產權的同時,還可以有餘力挽救英國VAUXHALL汽車廠不置可否,但表示為了挽救該車廠,英國政府同相關部門與合作的金融機構,已經準備好資金與配套方案,將正式投入挽救VAUXHALL汽車廠,但也並未表示是否可能進一步接手或由政府入股投資該汽車廠。


 
 
01/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