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VW參加〝Boat 2010〞船展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2/2010星期五)
你可能不知道,VW除了打造汽車以外,其實也有打造船用引擎!

將於1月23-31日在德國Düsseldorf所舉行的〝Boot 2010〞船展中(德文的Boot也就是英文的Boat之意),VW展出了一系列專業船用引擎,一系列引擎馬力範圍從40hp至350hp皆備,包含有四缸、武缸、六缸至八缸等相當多元,展現出於此引擎領域的研發成績。

雖然於2009年全球景氣衰退,對於豪華遊艇此市場大為衝擊,但VW依舊不懼市場潮流而繼續努力研發傳用引擎,且充分發揮其於引擎面的研發能力,針對柴油引擎方面,導入可變幾何渦輪系統,以最頂級的4.2L V8引擎而論,具備有雙渦輪增壓系統,僅有368kg重量,但卻有著相當出色的動力輸出,足以取代過往船用的大排氣量汽油引擎,除了有平起平坐的動能輸出外,還具有更出色的油耗經濟性。

除了引擎的展示外,船展中幾大遊艇大廠如Oyster、Bénéteau、Jeanneau與Nautor 等,旗下遊艇皆搭載了VW研發的Blue Water Engines引擎,展現出VW研發船用引擎受到的高度肯定。


 
 
01/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