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要迷你,也要跨界!MINI Countryman正式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2/2010星期五)
選擇於3月日內瓦車展前夕,MINI官方搶先曝光了旗下第四款車型Countryman車型資料。
昨日本報搶先曝光了關於MINI旗下第四款全新車系R60的官方照片後,原廠終於選擇在昨日稍晚正式公佈了關於此全新休旅車型的官方消息,此車型將依照不同市場於車名上有所變動,但基本上以初步正名為Countryman。

Countryman定位為一款跨界休旅車型,充分融合了MINI品牌車款的迷你特色與休旅車型的雙重特性,期望能再原有豐富設計色彩、駕駛樂趣與靈活性的平台上,進一步的提供使用者更多元的用車面向,也因此Countryman導入了五門掀背配置,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MINI Cooper Countryman。

從外觀上,無論是雙色車頂、車側高腰線、輪拱的外擴線條、刻意黑色處理的車柱、直列式尾燈等,皆展現出MINI車系一貫的家族風格,車室內的格局與鋪陳也與MINI相同,皆佈滿著圓形設計元素,不過也與車身配置般,為了呼應多功能跨界車款的定位,也於車室內機能設計面多加著墨,如在獨立四座的車室內,在左右兩側座椅中央,安置了一金屬滑軌,滑軌上將杯架、眼鏡盒設計其上,可具備前後滑移功能等;當然,定位一向年輕與時尚的MINI,也不會忘了將外接音源功能、行動電話整合系統等導入Countryman車型上。

從三視圖可以發現,Countryman車型依舊具備MINI傳統的家族面貌,不過導入了休旅機能後,於設計面更有著創意發揮。


Countryman上依舊採用了雙排四人座配置,同時提供三人座式後座椅供選配,且由於車身尺碼的增長,車室內乘坐空間全面提升,於腿部、肩部與頭部等處皆有成長;為了提升空間使用彈性,後座椅採用4:2:4分離設計,使得後廂置物容積可於350L至1170L間彈性變化。

車室內配置與其他MINI車系大抵相同,同樣為圓形元素的充分發揮。


Countryman車系標準為獨立四人座,不過也提供後排三人座座椅供選配。

後座椅可以4:2:4方式分離傾倒,後廂容積可於350-1170L間變換。

車迷朋友所關心的動力系統面,MINI表示總共將提供三具汽油引擎與兩具柴油引擎動力,依照不同市場會有著區別性的專屬調配,動力輸出範圍從最入門的MINI One D Countryman的90hp馬力開始,到最頂級的MINI Cooper S Countryman具備的184hp之間,且全數通過EU5與ULEV II排放標準。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所搭載的頂級1.6L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中,除了具備有缸內直噴科技外,還導入了可變汽門管理系統,對於燃料經濟性有著最佳掌控。

除了對於性能面的努力,MINI此次也針對Countryman全車系的節能環保表現多加著墨,導入如煞車能量回收系統、Stop & Start系統、建議檔位指示等。變速系統方面,全車系以傳統六速手排變速箱為標準配備,其中汽油車型可選擇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名為MINI ALL4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將列為選配,此系統透過電動液壓差速器的作用,可聰明的控制前後軸的扭力分配,一般行駛狀態中前後軸扭力分配為50:50,特殊裝況時更可達0:100的分配。

操控面當然也是Countryman所注重的,對此MINI導入了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幾何設計,並導入EPS電子轉向輔助系統與Servotronic科技,同時將DSC列為標準配備,至於DTC則與MINI ALL4四驅系統相同,提供選配外,也為MINI Cooper S Countryman與MINI Cooper D Countryman兩車型的標準配備。

除了上述的主動安全配備外,Countryman車系也導入了全車六具氣囊、所有座位的三點式安全帶、前座安全帶防幅器、後座ISOFIT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功能等。

車外車內皆具備有創意獨具的設計,其中車室內左右座椅中央的MINI Center Rail設計,將如置杯架、眼鏡盒等配備安置上具備前後滑移功能。

車室內配備就如同一開場所述,除了一致的MINI風格設計外,還於左右兩側座椅中央導入MINI Center Rail設計,將如置杯架、眼鏡盒等配備安置上具備前後滑移功能;視聽娛樂系統中,除了有最基本的CD音響外,還具備有iPhone與其他款式的Smartphone紙盒功能;選配項目則包含有全景式天裝、可適式氙氣頭燈系統、16至19吋的多款輪圈選擇、可降低車身高度達10mm的跑車化懸吊系統等,當然未來也會追加JCW性能套件。

全景式天窗列為選配項目之一。



 
 
01/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