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即將關閉OPEL比利時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2/2010星期五)
儘管瑞典 SAAB汽車廠的出售計畫尚未搞定,但當初鬧得歐洲車壇滿城風雨,後來又反悔決定不出售的德國OPEL汽車廠,GM集團在決定保留其所有權之際,日前又傳出將持續降低經營成本的具體作為與下階段計畫!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為了降低保留德國OPEL汽車廠之後的經營成本,並且進一步提升整體效能,GM集團即將諭令歐洲分公司進行關閉OPEL位於比利時Antwarp的整車廠,日前OPEL品牌執行長Nick Reily也正式宣佈,將關閉這家總數為2300名員工的整車工廠。

其實該計畫僅佔GM集團歐洲分公司總裁員數的一部分,2009年GM集團計畫將陸續在歐洲境內裁員約八千名職工,同時也將降低歐洲境內整車年產量約1/5的幅度,並且預測儘管消費景氣已經開始復甦,但GM集團預測今年在歐洲市場的新車銷售數量,還要比2009年度降低約5%左右的幅度。

原本OPEL位於比利時境內的整車廠,計畫將投產平價或小尺碼的乘用新車,但GM集團評估整體效益後認為由韓國GM DAEWOO自動車代工生產,取代原有位於歐洲境內的小型車生產基地,這便是今後GM集團將持續於歐洲境內裁員關廠的來由。


 
 
01/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