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獅還不夠?華晨計畫與TOYOTA建立合資關係!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30/2009星期三)
總部位於瀋陽的華晨汽車集團,早期以引進日本TOYOTA Hiace廂型商用車,並且建立技術合作關係投產「海獅」商用車馳名,後來並且引進Hiace Granvia車系並且改造成為現行的閣瑞斯豪華商務車著稱,不過消息傳出除與德國BMW AG合資成立華晨寶馬外,華晨集團希望能夠與TOYOTA自動車建立更為緊密的合資關係!

不久前,華晨控股針對旗下華晨寶馬與中華牌轎車等等業務進行重新財務劃分,外界認為這可能是華晨集團希望擴張旗下汽車事業領域的準備工作,而日前華晨中國控股公司也對外說明,已經同日本TOYOTA自動車就技術合作與成立專責生產輕型商用車的合資事宜進行接觸與協商。

日前,華晨中國總裁吳小安對外表示,華晨集團已經同輕型商用車合作事宜,與日本TOYOTA自動車展開接觸與協商,主要以設立中日合資公司為目標,在此之前華晨集團將中華轎車出售給母公司華晨控股。

根據日前華晨集團公佈2009年上半年年報顯示,華晨在今年上半財政年度中淨虧損達到3.86億人民幣,但2008年同期卻盈利2.83億人民幣,但在同時華晨寶馬合資企業實現淨盈利1.16億人民幣,較2008年同期增加約6%的幅度。

日前華晨集團總裁祁玉民指出,華晨也與DAIMLER集團就發展特種商用商務車款領域的合作進行接觸,但目前這項計畫的進度尚未獲得雙方的確認。

相較之下,華晨寶馬合資企業2010年的銷售收入與盈利,將比2009年雙雙成長20%以上,今年前11個月華晨寶馬在中國市場銷售新車達41372輛,今年全年可望超過4.3萬輛,約比2008年銷售成長達25%。

相較之下,華晨中華牌乘用車銷售狀況與收入表現就不甚理想,華晨控股希望藉由進一步與日本TOYOTA自動車建立合資關係,進一步擴大旗下華晨金杯與綿陽金杯商用車的產銷規模與市場版圖。


 
 
12/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