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AutoExpo車展即將開幕,小車將成大焦點!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30/2009星期三)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二年一度的印度AutoExpo國際車展即將在下週正式揭幕,這場印度境內最大規模的車展盛事,隨著近年來印度當地因為經濟成廠促發汽車消費市場的成長力道逐步提升而受到注目!

根據消息顯示,在這個全球人口數量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國,受到今年度強勁的經濟成長力道,以及印度政府推出多項汽車消費鼓勵政策,預計2009年度印度汽車市場總銷售量將比2008年度成長16%的幅度至140萬輛的規模,雖然比起中國已經跨入年消千萬輛的狀況相去甚遠,但在經濟持續成長的情況下,一般認為未來印度平價國民用車的消費成長將呈現十分驚人的長期成長趨勢。

也因此,日前包括日本HONDA與TOYOTA自動車等業者,都已經發出消息指出將在下週開幕的印度AutoExpo國際車展推出針對當地市場推出未來即將投產的小型新車,而各大集團也紛紛增加對於印度市場的投資力道,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光是HYUNDAI自動車今年在印度境內生產新車就達到50萬輛的水準。

在上一屆2008年度的印度AutoExpo國際車展會場,TATA集團因為發表號稱全球最便宜的國民車Nano而紅遍全球,事實上該車投產後也為TATA集團挹注可觀的收入與利潤,依照印度評級機構CARE預計,印度當地汽車市場的新車銷量將以每年14.5%的速度上升,截止到2014年三月的財政年度預期,印度市場汽車年銷量將達240萬輛,其中小型車與平價國民車將主導銷量增長趨勢。


 
 
12/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