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來真的!微型油電車「省錢」豋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12/30/2009星期三)
據消息指出,TOYOTA將推出一款微型油電車,不但比市面上任何一台油耗表現都要強,更重要的是這款小車的價格將在「一般人可負擔」的範圍內。美國底特律日報上星期指出,TOYOTA的微型油電車將在2011年底於日本開始生產,最快將在2012年初抵達美國展示間。TOYOTA將在明年1月11日於北美國際車展中,為這台油電車隆重拉開序幕,屆時會提供更多詳細的資料。

「我們正在研發一款低價位的油電車,就像HONDA Insight。」TOYOTA第三代Prius的首席工程師Akihiko Otsuka表示。「我們要透過擴展小型油電車款的方式,來提高我們在市場的競爭力,這些車款的大小與Vitz和Yaris類似。」TOYOTA尚未透露是否會以現有車款推出油電版的方式進行,亦或沿用Prius的招牌,或再創一個全新的車款。TOYOTA最近發佈了兩張微型油電車的照片,滿足大眾的好奇心。

最近幾年TOYOTA在美國推出的油電車款數量,已增加至七輛,其中四台為LEXUS車款,但沒有一台能比的上Prius受歡迎的程度。許多分析師觀察後斷言,油電車若想要攻陷主流市場,「價格」一定要降下來。今年稍早HONDA在美國推出HONDA Insight油電車,售價約在20000每元左右,市區和公路的平均油耗表現為41mpg,但美國消費者仍偏愛油耗表現50mpg的Prius,原因就在於兩台車的價差只有幾千美元,大部份的民眾在審慎考量後,仍會選擇推出時間較久、口碑較佳的Prius。

底特律日報指出,TOYOTA未來計畫微型油電車的年產量要達到150,000輛汽車,其油耗表現更可能超越Prius立下的50mpg標竿。不過TOYOTA尚未透露此一油電車的售價。


 
 
12/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