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計畫在印度推出油電巴士
AUTONET記者:Diane Wu(12/30/2009星期三)
全球知名高級巴士製造商VOLVO計畫要在印度推出油電巴士。印度VOLVO巴士的總經理Akash Passey表示,車廠將在明年於印度先進行油電巴士測試,並已鎖定德里和班加羅爾兩個城市作為測試的地點。

「德里現在有使用天然瓦斯的巴士,班加羅爾則以柴油巴士為主,印度南部的各大城市積極想要嘗試使用油電巴士,德里也不例外。」Passey表示。VOLVO的油電巴士將全部從海外進口至印度,Passey強調,等到印度境內的油電巴士需求量到達一定的數字,他們將會在當地生產,在那之前將以進口為主。雖然印度進口稅從50%減少至15%,但VOLVO目前正與印度城市發展局展開協商,希望能減免測試巴士的進口稅。

許多車廠也在研發油電巴士,印度車廠TATA也是其一。但VOLVO在全球油電車市佔有先機,因為它的油電巴士推出已有一年之久。「其他車廠需要進口零件至印度,像是電動馬達和電池組,這些零件我們都已經具備,且無須到處尋覓供應商。」Passey表示。VOLVO的油電巴士在倫敦、盧森堡、美國以及亞洲都可見到它的蹤跡。

雖然油電巴士的要價相當於一般巴士的兩倍,但若與柴油巴士相比,卻可節省35%的燃料,且廢氣排放量也只有柴油巴士的一半。「油電技術即將邁入下一階段,現代巴士發展過程自然也少不了它,我們引入印度的油電巴士,只會做為政府大眾交通運輸之用。」Passey表示。


 
 
12/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