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輪也能做成聖誕樹!?
AUTONET記者:Diane Wu(12/30/2009星期三)
今年聖誕節倫敦Bermondsey廣場出現一棵與眾不同的聖誕樹。雖然近年來在環保意識高漲的情況下,時常可以看到回收材料製造而成的創意作品,但每每還是會讓人有驚豔的感動。這棵用35個腳踏車車輪組裝而成的聖誕樹,以其獨特醒目的造型,令許多路過的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個作品背後的創意推手是Sarah Wigglesworth建築事務所,設計理念是要在佳節時刻,向全球傳達永續生活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這棵聖誕樹所使用的腳踏車車輪,皆來自美國慈善機構Re-Cycle。這個機構專門收集別人不要的腳踏車零件,用來修理老舊腳踏車,然後運往非洲作為當地居民和愛滋病義工的通行工具。

聘雇建築事務所的igloo副總裁David Roberts表示,這棵位於Bermondsey廣場的聖誕樹不但外型引人注目,還可以每年重複使用。「它設計的原理就是可以拆解,再重新安裝。我們會將腳踏車輪退還給Re-Cycle,讓他們用來修理舊腳踏車,運送到非洲去。我們也希望由於它的出現,會讓更多倫敦的居民受到鼓舞,願意嘗試在倫敦騎腳踏車通行。」Roberts表示。這棵聖誕樹不單只有車輪是回收材料,也有許多其他的零件是靠民眾捐贈,稱的上是一棵最有聖誕精神的聖誕樹。


 
 
12/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