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世代FIAT Doblo商旅也將掛上 DODGE品牌進軍美洲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9/2009星期四)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全新2010年式多功能廂型商旅商用車款FIAT Doblo車系,已經在日前宣佈推出全新世代大改款車系,也是2001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改款動作,而原有的舊款Doblo車系模具,義大利FIAT集團已經售予中國浙江眾泰集團,並且將以「多博朗」之名現地生產進軍中國平價商旅級距!

2010年式大改款FIAT Doblo休旅版。

在不久前,FORD集團才宣布將在北美市場導入以歐規小型商旅車Transit Connect為基礎衍生的」美規版本,進軍以往都被忽略但因為市場環境因素出現需求的美國平價商用商旅級距,而在今年夏季FIAT集團宣布入股CHRYSLER Group之後,這款日前發佈消息的全新世代FIAT Doblo車系,未來也將在北美市場投產其美規版本,並且掛上DODGE品牌成為FORD Transot Connect車系的最大對手!

  在歐洲市場,菲亞特將提供四台發動機供選擇,一台94 bhp輸出的汽油引擎,以及分別輸出89 bhp、104 bhp和133 bhp馬力的三台柴油機,在部分市場還將提供汽油天然氣雙燃料發動機。在英國市場,柴油機可選擇帶有方向盤換擋撥片的Dualogic手自一體變速箱。發動機自動啟停系統或許將被列為標准配置,每公裡二氧化碳排放最低可控制在129克。

搭載1.3L最大馬力為89hp柴油動力的手排車款,平均油耗可達20.8km/L,讓整車滿油續航力達到1250km的距離。

義大利原廠表示,累積自2001年問世以來,Doblo車系已經在全球市場累積銷售超過一百萬輛,成為FIAT旗下相當重要的廂型長頭商務商旅車系,為了擴大市場銷售基礎,在日前公布的最新消息中,原廠表示未來新世代Doblo車系還是會分為商務車與休旅版本。

2010年式大改款FIAT Doblo商用版。

搭載全新的平台,這款新車提供達到2755mm的軸距,而在七人座休旅車版本採用五人座模式,就可提供達到790L的置物容積,無論是乘坐空間或是車廂容積都要比上一代車系來得更大,此外休旅版本依照車型配置提供二排五人座或三排七人座等等車型。

在置物空間方面全新世代車系也有大躍進,依照車型不同載重量介於750-1000kg之間,車室內最大長度更達到2200mm,後廂左右輪拱內置物寬度也達到1230mm,依照座椅變化程度可以讓最大置物容積在3.4-4.2立方公尺之間依照需求進行調整。

車系編成方面原廠共提供七款車型,包括短軸、長軸商用版與商旅版,以及五人座短軸與七人長軸長軸休旅版本,另外還提供高頂或平頂版本可以選擇,稍晚更將追加貨床車與底盤車等等配置。

義大利原廠表示,全新世代2010年式FIAT Doblo車系,將由明年元月開始陸續在歐洲各市場銷售,首輛投產上市新車,將率先於年底前在義大利境內開始交車。

2010年式大改款FIAT Doblo商用版。

動力系統方面,2010年式首批投產的FIAT Doblo車系,提供一具最大馬力為95hp的汽油引擎,以及最大馬力分別為90hp、105hp與135hp的Multijet系列共軌柴油引擎,另外稍晚也將提供汽油/甲烷雙燃料版本,變速系統則依車型配置不同提供傳統手排或稱為Dualogic的自手排變速系統,而其中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的車型,更全面將稱為Start&Stop的環保節能裝置列為標準配備,在暫停時引擎會自動熄火以節能燃油消耗並降低污染,等到再起步時系統會自動啟動引擎運轉。

此外,全車系依照車型配置不同,也將提供包括 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動態車身穩定系統,以及上坡起步防下滑裝置等等,而且全車系標準配置四具防護氣囊,在休旅版本上更具備側邊氣簾。


 
 
11/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