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BB1電動車有機車的靈魂!?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9/2009星期四)
第一次看到PEUGEOT BB1,你可能對它奇特的外貌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可能對這樣的長相嗤之以鼻,但不管你對這台車的外觀評價如何,它在電動車世界引發熱烈的討論與迴響,卻是不得不面對的事實,因為BB1不只是一台電動車,它擁有機車的靈魂!

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現身的PEUGEOT BB1,動力系統來自於裝載於兩個車輪內的電動馬達,以及車頂上的太陽能板,這一次PEUGEOT與輪胎製造商MICHELIN合作,專為BB1研發出最合適的車輪馬達,可製造20hp的馬力和32.6kgm的扭力,極速可達56mph,續航力為75英里,其鋰電池就安裝在座椅下面,但隨著投注的精力與時間越來越長,上述的性能表現仍有精進的空間。

不過PEUGEOT BB1的乘客打開車門後可能會大吃一驚,因為車椅全都沒有靠背。BB1的設計師相當勇於與傳統觀念對抗,只是大家的接受度如何就不得而知了。BB1的座椅是採用摩托車的設計概念,簡單來說,坐在後座的乘客要以腳抱住前面的座椅。為了要延續這樣的「摩托車」設計概念,汽車的方向盤也以操控桿取代。可別誤以為PEUGEOT是在鬧著玩,車廠非常慎重地表示這台車將會進入量產,定價約在15,000歐元左右。


 
 
11/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