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太陽能停車場妙用多!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9/2009星期四)
未來的停車場究竟會有哪些與眾不同之處呢? 在講就永續經營的未來,Designboom認為停車場必須要能自行產生能源,提供電動車充電,以及打廣告等附加效應。由Designboom和NISSAN共同舉辦的「跳脫停車框架思考」設計大賽,出現了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作品,其中最受矚目的作品之一就是「太陽能燈塔」。

這個利用再生能源發電的停車場,藉由汽車的擋風玻璃,將陽光反射至太陽能集中塔,提供額外的能量。太陽能燈塔的設計理念是要減少使用市區有限空間,因此燈塔會設在市區外圍的擴建平台上,而汽車停置時必須要頭朝著入口處的太陽能集中塔。太陽能燈塔的設計師Klaud Wasiak和Yongbang Ho的設計概念,主要是圍繞在NISSAN Qashiqai概念車身上,該車款的擋風玻璃和屋頂都配有太陽能板和鏡子。

當車子停放在停車場時,鏡子的功能就會被啟動,自動將太陽光反射至太陽能集中塔。駕駛們也不用擔心車子停在市區外圍會不方便,設計師特別在停車場下面設計了捷運站,民眾停好車之後,隨即就能跳上捷運前往想去的地方。Wasiak和Ho認為市區內許多可用的空間,都被用來作為停車場過於浪費,因此產生了將停車場設在市區外圍的想法。


 
 
11/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