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NV200奪得年度歐洲風雲商用車首獎!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9/2009星期四)
日前率先於包括歐洲與日本市場發售的全新2010年式商務商旅車系NISSAN NV200家族,日前正式宣佈獲得2010年歐洲風雲商用車首獎的榮銜,這也為這款新車上市再添榮耀,這款新車預計將在中國市場由東風鄭州日產投產。

這是日規NV200 Vanatte商務版本。

接下來NISSAN自動車也將計畫讓這款NV200商務車款,在包括印度、南非、拉丁美洲等等市場發售,更可以凸顯這款新世代平價化戰略商務車系的重要性,而日前獲頒這項歐洲年度風雲商用車首獎IVOY(International Van of the Year),這個獎項由23位歐洲商用車專業記者,以及至少達50萬的歐洲商用車主共同選出。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未來原廠針對市售版本的NV200廂型商旅車系,將推出純載貨版本與二種客貨兩用的商用與商旅車型,再由三種基本配置衍生出適合各行業使用的車型,而本屆2009日內瓦國際車展首演的原型車款,採用的就是七人座的客貨兩用商旅版本。

這是日規NV200 Vanette商旅版本,後面掛的副車名相信台灣網友會似曾相識,因為裕隆曾經導入同名舊款車國產成為「福滿多」商用車系。

這輛全新世代的廂型商旅車系,由NISSAN自動車位於日本原廠的設計中心,連同位於倫敦的歐洲設計中心共同打造,其中歐規七人座商旅客貨版本短軸版本車身長度為4400mm,擁有長達2820mm的軸距與1840mm的車身高度,並且具備雙側滑門,以便於乘員上下車或是上下貨品,而且原型展示車上更具備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免鑰匙上下車與按鍵引擎啟動、ESP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等。

除了機能性之外,這類車款更強調收納機能。

此外這款號稱擁有同級車最大車廂空間的新世代商旅車,NISSAN NV200藉由改良過後小型化的懸吊結構,讓前排座椅後的最大置物容積可達到4.2立方公尺,最高物品乘載重量為771kg,而且後廂底版離地更僅有520mm,上下物品也更為輕鬆便利。

商旅版本車內具備三排七人座配置。

市售車系方面,動力系統將提供汽油與柴油動力,原廠代號為HR16DE的汽油引擎排氣量為1.6L,可輸出約108hp的最大馬力,以及15.6kgm的峰值扭力,另外柴油動力系統將與RENAULT共用一具原廠代號為K9K的1.5L共軌直噴dCi引擎,最大馬力為86hp,峰值扭力為20.4kgm,而全車系目前僅供應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新車也具備EcoBar油耗建議顯示與旅程電腦功能。



 
 
11/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