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小車,SUZUKI Alto新台幣44.8萬小五登台!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19/2009星期四)
從今年3月的間諜照曝光起,AutoNet便持續關注於2008年底大改款問世的SUZUKI Alto小車導入台灣的動向,以多年來經營小車市場有成的SUZUKI Taiwan總代理金鈴汽車來說,因應景氣與環境問題,進口全新Alto小車絕對是強化小車級距重要的一步,因此在這樣的期盼下,金鈴汽車終於是如預期在日前於台灣市場發表了全新SUZUKI Alto,售價訂為44.8萬元。

金鈴汽車總經理宮崎隼一。

2009年大張旗鼓歡度百年誌慶的車廠,除了有AUDI之外,事實上SUZUKI也是一家在今年度過100歲的老字號車廠,儘管鑼鼓喧天的熱鬧氣氛比較少出現在SUZUKI品牌中,不過金鈴汽車以Alto這輛品牌全球第五輛戰略車的在台發表來與原廠同慶,也算瞭表心意;2008年底現身的全新Alto,目前以歐洲市場為主力,由MARUTI SUZUKI印度廠負責生產,在Splash相同底盤上搭載K10B直列三缸1.0L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68hp/6000rpm,峰值扭力為9.2kgm/3400rpm,搭配四速自動變速箱,可提供19.2km/L的經濟油耗,並且在CO2的排放量也僅僅122g/km。

1.0L三缸引擎,最大馬力為68hp/6000rpm。

Alto有著相當簡潔短翹的車尾。

迴轉半徑僅僅4.5m的Alto,車身尺碼為3655×1630×1470mm,軸距為2360mm,車室內儀表板設計相當簡潔與新潮,極富年輕氣息,像是時下年輕族群相當喜愛的獨立轉速表的設計、中間冷光收納盒、中控台置物盒、前乘客座收納空間、前座雙置瓶架、前門邊儲物架以及後門邊置瓶架等,也讓Alto的車室空間運用更加靈活;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lto以Swift和SX4為基礎全新開發的前座椅,以相同骨架和整合頸部支撐的運動化前座椅,搭配可近乎完全放平的傾倒式後座,再加上AUX-IN整合式CD+MP3播放功能音響搭配六支環繞音場揚聲器,大空間與娛樂性展現出歐系小車全球戰略的特質。


Alto的車室空間足以容納四個成人。

前門為電動窗,後門則是手搖窗。

後座行李箱空間。

而這樣的歐系特質更在外觀設計上放大且明顯,像是Alto圓滑的引擎蓋設計,讓整體感覺相當流線,搭配寬大的水箱護罩,創造極為活潑的正臉視覺;若是要尋找Alto的運動風格,除了加大水箱罩之外,應該就是兩側微幅外廓的輪拱,也充分呼應出SUZUKI品牌精神「Way of Life」的動感;而SUZUKI在車色選擇上也提供了多達10種的車色來加強Alto的年輕印象:薔薇紅、玫瑰紅、鳶尾藍、薄荷綠、栗子棕、松露黑、蓮藕灰、貓柳銀、棉花白與茉莉白,可完全滿足男生與女生對於顏色的不同要求,並以玫瑰紅、栗子棕兩色作為廣告主打車色。


Alto車身尺碼為3655×1630×1470mm。

在安全部分,Alto以SUZUKI獨家的TECT全車安全防衛科技為主,輔以超越同級車的四顆SRS防護氣囊,除了標準的雙前座SRS輔助氣囊外,SUZUKI更貼心的配備了前座側邊SRS輔助氣囊;另配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與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基本安全規格也是絲毫不馬虎。

女孩開Alto相當適合。

身著啦啦隊服的Show Girl充分展現出Alto的年輕活力。

根據金鈴汽車總經理宮崎隼一表示,全新SUZUKI Alto以優質的價格將帶給國內消費者一個完全不同的小車感受,秉持著SUZUKI「Way of Life」的品牌精神,預估台灣銷售目標為1500輛,並且希望藉由Alto進口車的銷售,向台灣市場宣布金鈴汽車所代理的SUZUKI品牌將完全採進口方式販售,讓台灣消費者更加受惠於SUZUKI全球戰略車款的品質;詳情請上http://www.suzukiAlto.com.tw或洽SUZUKI 客戶專線0800-098-345。


兩位Model也將擔任SUZUKI台北車展的車模。


SUZUKI參加年底台北車展的車單:Alto、SX4四門五門、Jimny、SuperCarry與2010年式Grand Vitara。



 
 
11/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