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降稅金,挪威PORSCHE要調降動力!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6/2009星期五)
為了避免被課征高稅金,挪威PORSCHE總代理Autozentrum Sport AS決定調降Boxster與Cayman兩車型的馬力輸出。
馬力與稅金,哪個對你重要?

Boxster最大馬力調降至210hp之後,Autozentrum Sport AS竟表示不會影響0-100km/h加速成績與極速表現,箇中道理的確相當耐人尋味!
對於一般代步為主的車主而言,較低的稅金負擔,相信重要性勝過於帳面上的馬力數字,不過如果你考慮的對象是輛PORSCHE,相信你的順序會有所改變!

日前,挪威當地的PORSCHE總代理Autozentrum Sport AS,便面臨了此選擇題,後來經過多方考量,為有效刺激銷售數字,決定以調降PORSCHE旗下的Boxster與Cayman兩車系之輸出動力,藉此換取較低的進口關稅。

乃由於挪威課徵進口車輛稅金,部分乃是以輸出動力為依歸,部分則為排放的二氧化碳為主,而為了避免過高的稅金讓此PORSCHE旗下兩款車有著令人難以接受的高昂車價,Autozentrum Sport AS決定重新設定車輛輸出動力曲線,Boxster與Cayman最大馬力同時降至僅211hp的水準,因此Boxster稅金降至10,524歐元,Cayman則為12,677歐元。

不過妙的是,Autozentrum Sport AS宣稱此動力調降並不會影響性能表現,Boxster手排車型依舊可於5.9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PDK車型更可縮短至5.8秒,極速則為265km/h,這就神奇了,如果真如PORSCHE所宣稱的般,那消失的4-50匹馬力的作用是…


 
 
11/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