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自主品牌商用車即將進軍韓國汽車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6/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中國東風集團已經在韓國境內建立專屬的銷售分公司,未來將正式引進由東風集團旗下商用車與渝安汽車公司所生產的中型與輕型商用車於當地銷售,這也將成為中國自主汽車品牌首度整車外銷韓國汽車市場的開始。

東風集團表示這家稱為DFMK(Dongfeng Motor Korea)的東風韓國汽車公司,已經在韓國首都首爾設立辦公室,而且預計在2010年正式出口整車至韓國市場銷售。

根據DFMK東風韓國汽車公司表示,東風集團旗下的東風商用車與東風渝安汽車,將主要提供外銷韓國的首批商用車生產服務,其中明年四月份首批外銷整車,將包括東風自主品牌的一噸小型卡車、商務用小貨車、6-9人座的廂型商用客貨車款。

其中在中國當地成為東風商用車最暢銷的東風之星中輕型貨卡,以及由東風渝安汽車公司生產的東風小康與東風小康V27車系將成為外銷韓國整車主力產品。

而東風集團表示,總部為於韓國首爾的DFMK今年九月份正式開始掛牌營運,而且初期東風集團更投資約580萬人民幣,並且已經著手開始進行授權銷售服務通路的佈建工作,而東風集團預期旗下外銷至韓國市場的車款,將比壟斷當地商用車級距的HYUNDAI-KIA集團旗下同類型產品便宜約三成的售價。

其中東風之星主要競爭對手將鎖定HYUNDAI Porter車系,目前2010年式的Porter二噸以下車型當地售價約介於1300-1500萬韓圜(約合新台幣35.6-41萬元)之間,東風之星預計售價介於890-1100萬韓圜(約合新台幣24.4-30.1萬元),而2010年DFMK更訂出每月在韓國境內銷售約一千輛商用車的目標,並且在2011年將韓國市場月銷售目標提升至1500輛左右。


 
 
11/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