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飯吃?上汽集團計畫與BMW AG合資製造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6/2009星期五)
與一汽以及長安集團相較,同樣是中國一線汽車製造集團的上汽集團,一直都計畫可以正式進軍中國高級車市,不過依照過去與各大汽車品牌的接觸,現在除了在形象方面力圖高級化的自主品牌名爵MG與榮威ROEWE之外,旗下並未有任何值得被稱上是高級品牌的合資對象!

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華晨中國控股計畫將中華牌乘用車售回予華晨集團,而依照目前的狀況華晨集團希望在本業方面可以專心投資於金杯商用車與「華晨寶馬」汽車,但日前又傳出新消息,可能會改變目前德國BMW高級品牌在中國市場的產業佈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上汽集團已經積極與德國BMW AG接觸,希望可以取得未來頂級豪華房車七系列與其他高級非傳統乘用車產品現地生產的合作,但據稱這已經是上汽與BMW AG第三度接觸,先前二次接觸後來也沒有下文。

依照過去的發展歷史看來,在2005年上汽希望併購當年英國MG ROVER汽車廠時,就曾經與德國BMW AG進行接觸,接下來在2007年也針對生產七系列計畫開始接觸,但因為接下來爆發全球金融海嘯再度作罷,

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因為若上汽成功與BMW AG合作,這也將成為上汽併購南汽取得MG ROVER所有資源之後,雙方再一度進行合作,屆時也必定改變目前華晨寶馬合資體系的狀況。


 
 
11/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