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日產投產NISSAN NT400 Cabstar凱普斯達將新增雙廂版!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4/2009星期五)
曾經在今年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跟隨著自主設計中型多功能廂型商用商旅車「帥客」一起亮相的商用貨卡車系,藉由我們的報導,各位網友都已經知道,這將成為NISSAN自動車正式進軍當地3-6噸商用貨卡級距的創業處女作,而且同台灣市場一樣,這款新車將由鄭州日產現地生產,但其實後面還有更大的獨家!

雙廂車型將成為中國首發專屬款式!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除了我們所知道基本貨床與底盤車型外,其實為的符合當地商用車市場的需求,東風鄭州日產還將首度於當地推出國產化的「雙廂」車型,這款新車車頭將採用四門六人座配置,這也將成為全球第一款雙廂車型配置的NISSAN Cabstar量產車款,更可見NISSAN自動車與東風鄭州日產合資雙方對於當地商用車目標客層需求的重視程度。

當然除了貨床車之外也有底盤車的設定!

根據NISSAN自動車曾經發表所謂GT2012計畫,這項計畫在 LCV輕型商用車領域,預計將要讓2012年全球LCV輕型商用車的銷售量,達到2007年全球總量的二倍,在這項全球性的LCV計畫中,鄭州日產至少將承擔約20-25%的比例,所以鄭州日產訂於2012突破20萬輛年產能的中期目標計畫,其中當地稱為NT400 Cabstar凱普斯達的國產商用貨卡車系,也將成為相當重要的戰略產品,而且原廠車款一問世就獲得2007年歐洲最佳輕型商用車,以及日本Good Design大獎,所以對於進軍目前每年約2.4萬輛年消規模的中國輕卡級距將具備重要的意義。

Cabsstar車系駕駛艙高度強調其空間收納機能,連車頂篷也不放過!

標準車型當然也將成為主力之一,3.5噸短軸標準車款規格將與台灣裕隆日產生產的Cabstar新勁勇短軸車型完全新同,車身尺碼4805×2000×2160mm,軸距2500mm,標準車型動力源自2488c.c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30hp/3600rpm,峰值扭力則為27.5kgm/2000rpm,搭配ZF歐洲變速箱大廠所打造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標準,而且前懸吊導入獨家高鋼性跨置式葉片彈簧(transversal spring),後懸吊亦導入特殊的可變彈性係數設計,希望能夠兼顧耐用度、載重能力與行車舒適度。

駕駛艙內可利用空間完全發揮到極致。

此外,在全球各地Cabstar亦分別以NISSAN Atlas-F24、UN Condor在日本銷售,於歐洲則化身為RENAULT Maxity上市,並且分別榮獲2007年英國Professional Van and Light Truck Award、2007年日本Good Design最佳設計獎。

此為歐規版2009年式NISSAN Carbstar車型。

其實在中國當地市場,自主品牌的中型貨卡也行之有年,但NISSAN自動車以合資品牌之姿要進軍當地市場,這款「NT400 Cabstar凱普斯達」車系,在明年正式投產上市前,鄭州日產表示將會針對中國多元化的行車環境與氣候地形的需求進行調校,而也尚請各位網友持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最新的後續報導!


 
 
09/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