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秒變形零污染,Yike Bike讓你最in!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4/2009星期五)
輕便的小摺已經成為都會人最愛,但你要是看到Yike Bike,絕對會將小摺丟在一旁,因為騎小摺會汗流浹背,Yoke Bike可是輕鬆又自在,而且只要15秒就可變成電動機車或者隨身行李。

由紐西蘭基督城Grant Ryan與Peter Higgins所發明的Yike Bike,是一款具有前20吋大輪、造型上宛如螳螂與兒童腳踏車結合體的電動機車,在特殊的設計下能在短短15秒內變形,動力源來自可充電的鋰電池,在充電約30分鐘後與可發揮1kW功率馬達作動下,除了擁有20km/h極速,也可騎乘7-8公里,另外當上公車或者到餐廳時,僅需15秒就可將Yike Bike提著走,因為這輛完全零污染的電動機車重量不到10kg!

至於要如何騎乘Yike Bike?首先需要坐直身體,把手放在身側掌舵,手指操作加速器和煞車,而雙腳放在踏板上。座椅設計和規格都很符合人體工學。當然為了安全性,在把手龍頭配置LED警示燈,另外還有兩個LED頭燈,夜間騎乘絕對安全。
  
Grant Ryan與Peter Higgins共花五年時間進行研發,原本他們打算設計一輛獨輪車,但卻不便騎乘,因此他們採用前大後小輪胎的設計。至於Yike Bike何時會在市場上銷售?2010年開始,因為現在早就在官方網站上接單!


 
 
09/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