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SAIPA Caravan正式外銷至伊拉克與亞塞拜然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4/2009星期五)
僅次於我們所熟知的IKCO工業集團,可以說是伊朗自主汽車廠中較著名的SAIPA集團(全名為Saipa Dizel),日前正式宣佈開始向鄰國伊拉克與亞塞拜然市場出口自主設計生產的休旅車Caravan!

自主設計的這款休旅車,可以發現伊朗SAIPA的研發功力還有許多進步空間。
根據SAIPA集團汽車部門銷售副總Mohamad Reza表示,除了這款2010年式的七人座休旅車Caravan之外,明年開始將依照評估當地市場的需求,陸續導入平價乘用車款與其他車型出口,以提升SAIPA集團在中東汽車市場的佔有率,而光是今年上半年SAIPA集團新車產量就已經超越全年產量目標的55%,所以在積極拓展外銷市場的前提下,今年可望比2008年在產銷量方面出現更大幅度的成長。

因應中東地區炎熱的氣候,後座提供專屬的出風口。

這款將以2010年式新車身份外銷的SAIPA Caravan,可以說是該品牌利用技術合作對象CITREON汽車技術所自主研發的產品,這款休旅車車身尺碼為4747×1859×1805mm,軸距長達2865mm,前後輪距分別為1526mm與1510mm,而且車室內裝藉由可折疊的三排座椅,提供最多達到七人的車室配置,而可折疊的中後排座椅,也可以讓使用者依照實際需求變化空間。

SAIPA Caravan的車尾特寫。

動力系統方面,2010年式的SAIPA Caravan車系,搭載一具原廠代號為Z24、排氣量為2398c.c.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缸徑與衝程分別為96mm與89mm,具備達到105hp/48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9.4kgm/2400rpm的峰值扭力,全車系均搭配一具五速手排變速系統,而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這輛七人座休旅車安全極速可達170km/h,平均油耗為11.5km/L。

考量到成本與耐用度,這款休旅車採用前雙A臂、後葉片式彈簧的懸吊配置,而且煞車系統為前碟後鼓設計,叫高級的車款可以選用ABS防鎖煞車系統,而原廠標準配胎尺碼為205/70R15 。

以KIA Pride第一代車系為基礎衍生的三廂房車SAIPA Saba。

還有掀背車款SAIPA Nasim....

...以及二廂半五門Nasim車型。

即將在2010年量產的全新SAIPA 132新世代房車。



 
 
09/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