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藍藍路頭香,M-BENZ BlueZERO E-Cell Plus量產型現!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4/2009星期五)
M-BENZ在2009年初底特律車展中,所發表一式三份的BlueZERO環保概念車是M-BENZ在一片「綠」能科技的環保車市場中企圖開創出「藍」海策略的車型;日前M-BENZ確認了在即將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三輛環保兄弟車其中之一的E-Cell Plus概念車,將率先以最接近量產的型態現身。


E-Cell Plus比較像是市面上的Hybrid車型,以一具18 kWh的鋰電池搭配一具1.0L渦輪增壓三缸汽油引擎(67hp)作為馬達的電力來源;而E-Cell Plus所搭載的電動馬達能夠輸出相當於135hp的最大馬力與32.63kgm的峰值扭力,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為11秒內,極速則是限制在150 km/h;在行進間可單靠電力行駛約100km左右,若是再搭配上啟動汽油引擎進行充電,除了能夠提供額外5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還得加上平均32g/km的CO2排量。


E-Cell Plus除了透過引擎充電之外,其插座充電的科技在量產車型上更是相當先進的成就,透過特殊的20 kW快速充電模組,讓E-Cell Plus在30分鐘就能充足支援50km行駛之電量,而在一個小時便能將電力滿載;不過若是透過標準3.3 kW的家用插座充電,則是需要約6個小時的時間才有辦法達到滿載。


M-BENZ同時也公佈E-Cell Plus量產前車型的尺碼,在4220mm的車長中包含了五個完整的座位以及500L的成載空間,最大成載重量則是450kg,除了科技之外,其實際的承載功能依然擁相仿於B-Class等級的實力;儘管目前尚無內裝相關細節發表,但是從廠照中可見其科技化的配置與相當環保的輕材質應用。


而在底特律同場演出的另外兩款BlueZero兄弟車款:E-Cell與F-cell,分別為一款純電動車與一款氫氧燃料電池車型;E-cell最大行駛距離可達200km,而F-Cell單靠電力則是能夠行駛400km最大距離,而即將於本次法蘭克福車展現身的E-Cell Plus可望在明年有最後量產車型的發表,我們將持續為各位關注。




 
 
09/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