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正式併購瑞士ADDAX石油!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4/2009星期五)
對於中國政府來說,由於當地汽車消費與產業需求大增,不斷地為滿足市場需求而尋找油源,甚至已經成為國際政治上的重要外交戰略,在不久前取得拉丁美洲最大產油國委內瑞拉的油源之後,日前中石化更正式併購瑞士ADDAX石油公司!

中石化併購瑞士ADDAX石油花費約75.6億美元,已經成為目前為止中國公司收購海外企業資產最大的一筆交易,根據雙方簽訂的交易協定,日前中石化已經完成交割,正式成為ADDAX石油公司的新經營者。

中石化潤滑油事業總部外觀。

中石化表示,鑑於瑞士ADDAX石油已經具備相當完善的生產體系與經營管理,中石化表示接手後保留所有原ADAXX石油公司的經營團隊與職工,目標是將ADAXX石油公司建設成中石化集團內部真正的國際油氣勘探開發公司。

成功收購瑞士 ADAXX石油,將有利於改善中石化集團的原本資產結構,並且進一步讓海外油氣資產結構可以最佳化,實現中石化在海外油氣探勘的快速發展,提高中石化原油供應的安全性與穩定性。

ADDAX位於奈及利亞的海上鑽油平台。

根據資料顯示,瑞士ADDAX石油公司的油田開採,主要集中於非洲奈及利亞、加彭與伊拉克庫德族地區,擁有25個探勘開發區,今年第二季的統計資料顯示,ADDAX平均原油日產量爲14.3萬桶,約合每年七百萬噸,其奈及利亞產量佔絕大多數達72.2%、加彭佔19.5%、伊拉克庫德族地區約8.3%。


 
 
09/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