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集團計畫擴大採購韓製汽車零組件!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8/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可能在新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不久後向對CHRYSLER Group一樣強制進入破產重整程序的美國GM集團,為了確保今後在全球車壇的競爭力與存續問題,最近計畫擴大向韓國境內的廠商採購更多的汽車零組件,目標是希望可以進一步降低旗下汽車品牌與工廠生產整車的成本壓力。


日前,GM集團於位於底特律的總部,就部分汽車零組件協商議題,同來自韓國境內的汽車零組件廠家,進行了為期二天的2009 GM-Korea Autoparts Plaza年度貿易談判,GM集團並且與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聯合舉辦的年度貿易談判活動中,同韓國SK能源、LG電纜等39家韓國汽車零組件供應商討論未來購置汽車零組件的合約內容。

早於2006年開始,GM集團與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每年舉行一次貿易談判,原本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因為GM集團財務危機,考慮取消此次談判,但GM集團強烈表示在目前的非常狀況下,他們希望可以同韓國汽車零組件業者進行更為緊密的合作,進一步降低該集團迫切需要解決的財務問題,GM集團認為取得更具競爭優勢的汽車零組件來源,將有助於未來該集團進入重整後的成本控制。

在這場年度貿易談判,GM集團全球採購副總裁Bo Andersson帶領團隊與這些參與的韓國汽車零組件廠家就供貨合同進行討論,Bo Andersson同時指出,在2002年16家韓國零組件業者出口價值僅1.69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5.919 億元),但去年共有210家韓國零組件業者共創下達1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63.23億元)的出口產值。



 
 
05/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