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集團泰國首家工廠六月正式營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8/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德國 CONTINENTAL集團日前正式宣佈,該集團第一家於泰國境內建立的工廠,即將在六月份落成啟用並營運,日前CONTINENTAL集團泰國常務董事Thomas Chambers表示,新廠將主要生產供應中國大陸與印度市場所需的相關汽車動力系統與零組件產品。

CONTINENTAL集團位於泰國境內的第一家工廠,位於泰國羅永府(Amata City)境內,新工廠結構與基本配置已經完成,目前正趕工安裝各項生產與測試的相關設備,並且達成在六月16日正式開幕啟用的目標。

這座泰國的新工廠將主要生產汽車動力系統與內裝相關零組件,並且配置有包括噴塗車間、檢驗設備、實驗室、工藝設計及加工車間,總佔地面積為2.53萬平方公尺,正式投產後將有較大比例生產外銷至中國大陸與印度市場的產品,另外也有一定比例的產品回銷至歐洲市場。

初期啟用後率先投產的產品主要是內柱塞、高壓泵浦等,隨後該工廠還將生產汽車內裝使用的電子設備零組件,在外銷優先的情況下,供應泰國本土市場所需的產品,最快要等到2010年才會排進投產程序。

為了擴大對東南亞市場與東協自由貿易區的投資,CONTINENTAL集團於2008年五月份就宣布投資50億泰銖(約新台幣 47.404 億元)在泰國建立工廠,目前東南亞市場締造約CONTINENTAL集團營運收入的8%,該集團希望在增加對當地投資後,可望在2015年將其貢獻全球營收比例提升至20-25%左右。

另外,由於持續擴大對全球各大主要市場的投資,加上全球市場景氣尚未全面復甦,CONTINENTAL集團今年第一季全球營運淨虧損額為2.67億歐元(約新台幣 117.66 億元),已經是連續二季出現虧損,但今年第一季公布的虧損幅度已經低於原本的預期狀況,而CONTINENTAL集團執行長Karl-Thomas Neumann表示,由於三月起全球市場景氣慢慢出現回暖的狀況,預計在今年八月份全新的集團發展計畫出爐後,搭配逐步回暖的景氣與針對各戰略市場的投資計畫,該集團的營收表現將逐步往正面的方面發展。



 
 
05/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