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AAB表示歡迎義大利FIAT集團協商談判!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8/2009星期五)
最近因為FIAT集團正式成為與美國聯邦政府合作重整CHRYSLER Group的對象,日前更傳出FIAT集團有意併購GM集團歐洲部門的德國OPEL、英國VAUXHALL與瑞典SAAB等三大汽車品牌,日前已經由當地法院正式接管的瑞典SAAB汽車品牌表示,歡迎義大利FIAT集團與其接觸進行協商談判。

瑞典SAAB汽車廠發言人Eric Geers公開表示,目前已經累積約有十家業者,表示對於併購瑞典SAAB汽車廠的興趣或意願,但義大利FIAT集團並未名列這十家表達併購意願的業者,發言人同時表示,目前原廠對於協商均持開放的態度,當然也歡迎義大利FIAT集團加入對話或協商的行列。

目前瑞典SAAB汽車廠正在進行重整,計劃爭取瑞典法院在五月20日批准延長債權人保護期限。

今年稍早瑞典SAAB汽車廠的大股東GM集團希望在年底之前可以順利售出該品牌,依照目前的法律程序,瑞典SAAB必須找到新的買家或新的大股東,才能取得瑞典政府保證,讓EIB歐洲投資銀行提供緊急融資,藉以協助其度過難關。

但是在日前傳出義大利FIAT集團計畫併購GM集團歐洲三大汽車品牌後,將可能率先關閉包括OPEL與VAUXHALL旗下的時加工廠,並且達成裁員約1.8萬職工的目標,消息一傳出也讓OPEL工會提出抗議,並且計畫串連可能被併購的其他兩車廠工會表達不滿。

此外,在義大利FIAT集團於歐洲進行併購計畫後,也將針對旗下所有汽車品牌進行大規模重整,包括原本就屬於FIAT集團的LANCIA汽車品牌也在重整之列,若成功併購GM集團歐洲三大品牌,FIAT集團計畫關閉的工廠,將包括OPEL旗下的德國Kaiserslautern與Bochum、比利時Antwerp工廠,以及英國VAUXHALL的Ellesmere Port與Luton工廠,以及FIAT集團自家旗下義大利境內生產ALFA ROMEO與LANCIA部分車款的的Pomigliano與Termini Imerese工廠。

一場由義大利FIAT集團主導的歐美車壇版圖大變化,或許將在不久之後即將發生...


 
 
05/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