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電動車悄悄前進底特律車展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5/2008星期四)
在即將於一月初展開的底特律車展中,日本車廠TOYOTA除了要帶著眾所矚目的新版Prius油電車現身,還準備了一個意外的驚喜要讓民眾驚艷。據消息指出,TOYOTA的秘密法寶是一台保密到家的小型電動車,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台車比Prius還要小。

「這台其實是一台概念車,我們希望能藉此證明研發電動車的決心。」發言人Jana Hartline在接受底特律自由報訪問時表示。TOYOTA最近才宣佈將面臨70年來第一次的營運虧損,為了將傷害降到最低,車廠正加速推動電動車技術的研發工作,計畫最快要在2010年推出第一台電動車。TOYOTA也安排在同年推出第一台Prius電式油電車。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TOYOTA對於這台電動概念車選擇低調以待,一般車廠都會選擇召開記者會,宣佈各種具突破性的發展,TOYOTA這次卻選擇讓電動概念車與其他車款,Camry、Corolla等一同展出。不過,雖然TOYOTA不願大肆張揚,但車廠投對於電動車技術的投入確實是無庸置疑。按照車廠野心勃勃的「低碳目標」,在接下來五年之間,必須要生產100萬輛的油電車。


 
 
12/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