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推出零廢氣排放量之雙層巴士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5/2008星期四)
已成為倫敦街景一部分的經典雙層巴士,讓許許多多的觀光客一圓唱遊倫敦市區的美夢,很難想像少了雙層巴士的倫敦會是怎樣一番光景。為了讓歷史悠久的雙層巴士能免於被淘汰的命運,倫敦交通部之前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設計比賽,比賽主題就是要替雙層巴士找到新的面貌。

現在比賽結果出爐了!獲獎是由知名建築公司Foster + Partners!所設計的作品。這個充滿創意的設計群,替古老的雙層巴士從裡到外都進行了大變身,唯一保留的就是雙層巴士令人一眼難忘的紅色外觀。Foster + Partners! 打造出一款零廢氣排放量、方便性十足、並充滿環保創意的雙層巴士,讓倫敦能在延續歷史的氛圍下,洋洋灑灑地駛入永續化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年代。

有趣的是Foster + Partners! 這家公司是以打造綠色建築而聞名,這一回撈過界設計綠色交通工具,在建築設計圈也傳為美談。嚴格來說,這個得獎作品是由Foster + Partners!,偕同ASTON MARTIN和Capoco設計公司所完成。全新的雙層巴士部但擁有環保木質地板、回收使用的皮質座椅、全景的視野,更重要的是車頂上還加裝了太陽能電池,不但可以產生能源,還能過濾熱力和紫外線。

倫敦雙層巴士堪稱是全世界最廣為人知的交通工具知一,或許透過雙層巴士的「進化」,能夠帶動各個城市綠化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風潮。據消息指出,這個作品將在2011年推出第一台模型車。


 
 
12/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