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N Gen.2即將在伊朗現地生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5/2008星期四)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除了在馬來西亞 PROTON原廠,以及於中國金華青年貴州廠投產稱為「競速 RCR」的國產化版本之外,這款PROTON Gen.2中型五門掀背房車,日前正式宣佈也將在位於伊朗的整車廠投產,主要供應中東地區PROTON授權經銷通路販售。

日前由馬來西亞 PROTON集團與伊朗當地的總經銷 Zagross Khodro,雙方正式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後者除了持續由PROTON馬來西亞總廠引進新車於當地通路發售外,也將合資導入的組裝生產線,第一款現地生產的新車就屬PROTON Gen.2。

由伊朗與馬來西亞合作雙方於當地建立的生產線,已經在積極準備中,預計最快該組裝線將在2009年四月份正式啟用,該廠位於伊朗境內的Borujerd市,而且馬來西亞原廠也同意在現地生產期間進行技術轉讓。

在此之前,原有的生產線曾經於2000年,首度由馬來西亞引進PROTON Wira小型乘用車於當地組裝,提供當地通路於中東市場販售,而這家稱為Zagross Khodro的業者更是伊朗當地規模最大的民營汽車製造銷售企業,並且建立於1996年。

這項計畫將有助於讓PROTON Gen.2當地生產的版本,可以擁有比整車進口更為優異的賦稅減免條件,並且明顯提昇車輛本身的銷售實力與後盾。


 
 
12/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