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波士頓量身訂做的概念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5/2008星期四)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各大車廠無不摩拳擦掌,準備帶著最別具風格的概念車,在即將登場的車展中風靡全場。這一回知名Pasadena設計中心也派出才華洋溢的學生們,要在全世界的熱切矚目下發光發熱,只不過這次的設計內容與過去有些不同。

有別於過去「專為2025年設計的替代燃料賽車」,或「受昆蟲啟發的車款」,這一回的主題是「Local Motors」,聽起來似乎有些單調乏味,實則不然,這個主題是要鼓勵大家針對特殊的城市來設計車款。此主題已經到邁阿密、夏威夷、曼哈頓走過一遭,現在該輪到紅襪隊的故鄉波士頓了!

事實上Local Motors是一家位在波士頓的公司,他們最大的心願就是要設計出各式各樣的節能小車,在波士頓製造、也在波士頓上路。現在他們已經網羅到一群充滿熱情的設計師,並已創造出ㄧ些相當別出心裁的概念車。只不過看到照片裡的概念車設計,似乎並不適合「現在」的波士頓路況,汽車網站記者Chuck Squatriglia就有話要說。

通常概念車最大的共通性,就是在設計上可以完全的天馬行空、任意發揮,Squatriglia認為概念車通常會忽略引擎的存在,以未來的先進動力系統做為預設,打造出一幅「看起來」很炫的設計圖。不過最令人錯愕的是,一台針對波士頓設計的概念車,似乎並未將當地險象環生的路況納入考量。Squatriglia呼籲設計師應當站在現實的角度,來勾勒「可行」的設計藍圖。


 
 
12/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