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校車搖身變成綠色交通工具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5/2008星期四)
IC Bus巴士製造商在2006年七月,推出全美第一台插電式油電車,讓美國的校車邁入一個新紀元。這些巴士能減少70%的廢氣排放量,同時也能改善70%的油耗表現。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這些綠色校車價格相當昂貴,雖然最近價格有調降,但一台插電式油電校車,價格也要170000美元左右。

正因如此,美國除了少數地區之外,幾乎沒有幾個學區能夠負擔起這樣昂貴的校車,許多學區甚至連維護現有的普通校車都有問題,更遑論購進有如天方夜譚的插電式油電校車。但油電車科技公司(HEVT)卻想要扭轉這樣的局面,這家位於伊利諾科技學院裡的公司與CarCals攜手合作,尋找符合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

據雙方的發言人表示,他們已經找出省錢又環保的方式,那就是替現有的校車進行改裝,只要花80000美元的價格,就能把校方現有的校車變成插電式油電車。在經濟不景氣的當下,HEVT的方式卻是佔有某種優勢。HEVT的創辦人Ali Emadi拍胸脯保證,這項改裝技術很快就能進入研發的最後階段,並考慮在新年過後,與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製造商建立合作關係。

「HEVT的改裝方式幾乎適用於所有的汽油車款,」Emadi說。「我們的實驗結果顯示,改裝成油電車的車款體積越大,所獲得的好處也越高,無論是在節省油費、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或降低噪音污染,都能獲得最大的回饋。」


 
 
12/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