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打環保經濟牌!2010年式FORD Fusion榮登美國最省油中型房車寶座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5/2008星期四)
全新2010年式FORD Fusion經過測試,達到15.2km/L的平均城市油耗、17.3km/L平均高速油耗,榮登美國中型房車最高燃油效率車款。
先前於洛杉磯車展現身的2010年式全新FORD Fusion,除了造型與動力的換裝外,更為了對抗如Camry Hybrid此車型的強勢競爭,全新推出的Fusion Hybrid油電混合車款;為了證明自家Fusion Hybrid的高經濟性,特地進行了測試,結果於日前公佈,可達到15.2km/L的平均城市油耗、17.3km/L平均高速油耗,榮登美國中型房車最高燃油效率車款,展現Fusion Hybrid的經濟能力!

此次測試,展現出Fusion Hybrid更勝對手的油電科技水準。
以EPA(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美國環境保護局標準測試獲得的結果,證實了Fusion Hybrid的傑出油耗經濟性,且與競爭對手TOYOTA Camry Hybrid相較,平均可優於0.8-3.4km/L的平均油耗,就算與車型更小的HONDA Civic Hybrid相比,於市區平均油耗中,也可稍微勝出約0.4km/L的油耗數字,證實了Fusion Hybrid於油電混合科技上的成果。

造就Fusion Hybrid達成此優異成績的,當然是其動力驅動系統,其中搭載的2.5直四引擎,搭配iVCT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電子節流閥、LAMBDA空燃比感應器等科技輔助,讓動力表現可達155hp與18.6kgm;而油電系統中的電力部分,增加全新電壓交換器可以更高效率操作電動馬達與發電器,電池則採用較過往提升兩成效率的鎳氫電池。

為了提升動力效率,Fusion Hybrid換上了更為聰明的恆溫空調系統,可隨時監測車艙溫度以達最佳空調效果,且壓縮機也加以效率提升,讓其對於引擎的負擔降低。煞車能量回收系統對於存取煞車產生的熱能效率提升,幾乎可達94%的煞車動能回收效率。

Fusion Hybrid所搭載由FORD全新開發的SmartGauge LCD儀表系統也是此次油耗測試的大功臣。此智慧型環保儀表板中央以時速表為主,搭配兩側的LCD顯示幕,可提供多種行車與油電動能資訊,包含有瞬間油耗表、平均油耗紀錄、里程表、油溫、車輛動力源、行車旅程資訊等。且為了讓駕駛者了解目前駕駛狀況的「環保性」,會以藤蔓與綠葉顯示,如果目前駕駛狀況與選擇路線相當具環保效應,藤蔓與率葉會不斷成長,以相當活潑與幽默的方式提供資訊。

此外,除了Fusion Hybrid的優異省油表現外,其他動力車型如2.5L、3.0L與3.5L三款汽油車款,其實也有不俗的油耗經濟性,以入門的2.5L車款而論,根據FORD原廠自行測試與估計,可較同級的HONDA Accord或TOYOTA Camry車型平均有著0.8-1.3km/L更優異的油耗表現。

從Fusion Hybrid開始,FORD期望能藉由此優異表現,改善過去高油耗的負面品牌印象,向消費者傳達不同以往的高環保、低油耗等嶄新科技水平,且除了Fusion Hybrid之外,旗下的F-150、Escape、Expedition等,於某些項目的油耗測試中,也皆有優於日系對手的演出,展現出北美FORD「洗心革面」的維新運動成效,但消費者是否能於第一時間扭轉既有印象?就看未來的行銷策略是否成功打動囉!

Fusion Hybrid動力搭載油電混合系統,引擎為2.5升直四配置,動力表現可達155hp與18.6kgm。
Fusion Hybrid輪圈規格以經濟導向為主。
Fusion Hybrid內裝與一般車型差異不大。
Fusion Hybrid所配置的SmartGauge全新LCD儀表系統。

 
 
12/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