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團投資20億元建立「捷能汽車技術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5/2008星期四)
「上海牌」插電式燃料電池轎車
在中國政府相關部委明確要扶植新能源汽車的措施之後,上海汽車集團正式宣佈,上海汽車將與控股股東上海汽車工業總公司將投資20億人民幣,設立上海捷能汽車技術有限公司,作為研發汽車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全電動車用能源系統的中心。

上海通用別克君越Eco-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新車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捷能未來將設在上海浦東張江高科技園區,註冊資本為六億元人民幣,上汽集團出資5.4億人民幣,持股90%,上海汽車出資六千萬人民幣,持股 10%。

上海汽車宣布該公司所總投資將達到20億人民幣,固定資產投資一億人民幣,其餘爲工程研發投資。在捷能公司正式成立後,範圍主要包括動力系統開發與車用電驅變速系統開發及銷售等業務。

今年11月份舉行的上海工博會,上汽集團也讓已開發出的替代能源汽車亮相,其中包括即將擔任2010年世博會公務用車的「上海牌」插電式燃料電池轎車,還有七月份上市的上海通用別克君越Eco-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新車,還有在北京奧運期間營運的上海大眾領馭燃料電池轎車等等

上汽集團董事長胡茂元表示,今後將加大新能源汽車技術的研發投入,並將此作爲提升自主創新能力的重點項目。


 
 
12/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