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LED環保趨勢先行者,PHILIPS以創新研發照亮綠色未來!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5/2008星期四)
全球油電高漲起伏以及天候不斷暖化的威脅讓人們對節能環保議題持續關注及付諸行動;這也可從法蘭克福、東京、巴黎等知名國際各大車展的主題紛紛以綠色環保為主軸概念可得以印證,並瞭解身為環境污染源之一的汽車產業如何以實際行動來為節能環保共盡心力。在一輛車為數上萬的零配件中,汽車照明更在這近年來的環保與節能研發創新上有著十足的進展。例如由PHILIPS汽車照明獨步全球推出的無汞無釷HID以及低耗電與低熱能的LED都是汽車照明環保趨勢的先行者。

在此節能環保的共識之下,油電混合車,太陽能、氫動力、空氣動力等新款環保概念車也逐一推出,而汽車使用者也漸漸改變其消費行為,除了汽車內裝及配件開始改用環保材質外,在車燈的選擇上也愈來愈重視是否符合環保節能的特性。根據資料統計,現今市面新車配備HID氙氣車燈的比例已高達40%以上,可見節能減碳已經成為全球汽車業的主流趨勢,而環保車燈也將成為此趨勢中扮演甚為重要角色。

台灣PHILIPS汽車照明事部資深業務經理高乾原指出,綠色照明已是全球共識,低耗能、壽命長、無污染…都將是汽車照明的標準要求;身為全球汽車照明的的領導品牌,PHILIPS不僅率先倡導無重金屬製程,更將研究領先照明技術、增加駕駛人安全及舒適(Safety and Comfort)、提供各大車廠及車主們更多配套選擇等責任視為企業使命。而為了全方位滿足環保照明的市場需求,PHILIPS持續推出劃時代環保車燈,先於2007年獨步全球研發「無汞無釷HID」產品,HiPerVision高效能燈泡與DRL晝行燈也於2008年陸續問市,作為環保照明趨勢的先驅,PHILIPS以研發落實綠色環保,更進一步開創無限的市場新商機。

特別是在OEM市場的新車配備上,大家不難發現HID已是一部標榜新世代環保與高科技新車的標準及必要之配備,時勢使然,環保與節能必當持續發酵及不斷有新產品面世以造福人類。此外在一般汽車精品售服市場通路上,車主們的環保消費意識也往往影響了他們在為愛車選配汽車照明光源時的決定,除了更好的照度及酷炫光色之外,從銷售中也不難發現有愈來愈多的車主們會購買環保節能的光源產品,利已之外更是都在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12/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