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發威,美國三大壓力大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7/2008星期一)
日本車廠HONDA位於印第安那州Greensburg的組裝廠將於星期一正式揭幕,這家專門負責生產HONDA Civic車款的工廠,對瀕臨絕境的美國車廠造成不小的壓力,不得不加速推出小型車款的腳步。

雖然目前油價已偏離高峰期下滑,但市場分析師認為消費者對於小型車的需求量不會因此而改變。美國車廠雖然後知後覺,但研發小型車款的計畫卻也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不過其中絕大部分的車款都要等到2010年才可能問世。反觀HONDA,他們已安排在明年推出新款小車。

HONDA位於Greensburg的組裝廠其實在今年十月已開始運作,預計在明年就能達到年產量200000輛汽車。HONA的預定目標是要達到每個月50000輛的產輛。「HONDA從來沒有全心投入V8或卡車的生產,對他們而言靈巧得宜的Civic是最適合的產品。」汽車市場資深記者Paul Seredynski表示。「一間可以同時製造最節能和最受歡迎車款的組裝廠,是大家夢寐以求的事情。」

Greensburg組裝廠是在十月九日開始生產Civic,目前員工約有900多人,平均基本時薪是18.71美元,與美國三大車廠的28美元時薪相比,日本車廠又再次技高一籌。HONDA表示該組裝廠未來的員工人數將會達到2000人。分析師認為三大車廠最大的問題是錢沒有花在刀口上。「他們僱用的員工時薪是14到16.23美元,但以前的員工卻能領到28美元。」


 
 
11/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