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廣州車展搶先報:華晨集團將推出進軍油電混合動力市場的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7/2008星期一)
2009年式華晨集團中華尊馳轎車市售版
在中國宣布稱為863的汽車替代能源計畫之後,政策上全面支持有關於各自有品牌研發汽車替代能源的計畫,日前除了已經推出量產版本進行營運測試的長安集團,以及比亞迪汽車也將在本屆2008廣州國際車展發表即將量產的2009年式 F3 DM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外,總部位於瀋陽的華晨集團也宣布將在這個重大場合發表明年即將量產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

根據華晨集團瀋陽營運總部表示,這款油電混合動力市售新車,將以現行旗下自有品牌中華牌尊馳中型房車為基礎衍生,在2009年推出第一款尊馳油電混合動力市售新車後,2010年式車系也將增列可充電以提昇續航力的升級版本。

這款即將在本屆2008廣州國際車展首演的2009年式尊馳油電混合動力新車,與市售傳統燃油版本同樣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8升的汽油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本身就具備達到170hp的最大馬力輸出,增列一具電動馬達與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後,預計尊馳油電混合動力市售版本,可以比汽油版節省約三成五的平均油耗,同時也代表行駛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與其他有害氣體明顯降低,雖然原廠迄今尚未公布有關這款新車的定裝照與詳細規格。

華晨集團同時表示,在技術層面已經獲得全面解決之後,接下來如何控制因為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而增加的成本,將成為新車上市前最重要的課題,而在此之前上海通用別克君越 LaCrosse大型房車,已經在今年稍早推出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所以尊馳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相較於傳統汽油車款在售價方面的價差,將成為新車未來上市是否獲得消費者肯定的重要關鍵。


 
 
11/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