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可達170mph的蒸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7/2008星期一)
這台外表超現實的蒸汽車是使利用回收的廢棄物組裝而成,其中也包括茶壺,最高時速可達170mph,著實令人嘆為觀止。這台由Suthampton大學的研究生和Edward Montagu共同研發的替代燃料車款,很快就能打破1906年蒸汽車最高時速的世界紀錄。

結合了現代科技和懷舊的蒸汽能源概念,這台蒸汽車長達7.5公尺,寬1.7公尺,並擁有13000prm的雙段式引擎和360匹馬力。這項研發計畫利用300萬伏特創下170mpg的最高時速,其產生蒸汽來自於燃燒液態燃料。研發團隊為了打造這樣一台替代燃料車款,運用了發電廠裡的蒸汽閥、消防車的抽水機,以及水壺的加熱原理。

不過值得一題的是,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蒸汽車的環保價值其實並不高。為了要產生足夠的熱力來發動汽車,蒸汽車每半個小時就必須消耗掉半噸的水量。但這台汽車本身的設計概念仍然令人驚艷,光是廢物利用這一點就足夠讓人多看它幾眼。


 
 
11/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