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pCar成功的兩大守則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7/2008星期一)
美國民眾累積近世紀的「浪費」惡習,一直飽受各界的批評。這些隨心所欲的習慣,讓許多美國人將自己的「方便」視為最至高無上的真理,節儉制約並不在於他們的生活習慣中。許多美國人早將開車當成生活中不可切割的一部分,要他們立行「汽車共乘」可說是難上加難。

只要民眾願意放棄「高度」便捷的生活模式,便會發現單車、火車地鐵、公車…等替代交通工具其實就在我們身邊,近年來廣為美國城市居民推崇的「汽車共乘」也是方法之一。汽車分享公司Zipcar,為民眾提供比一般租車更簡便的管道。

據Zipcar的發言人Lesley Neadel表示,一家公司想要加入推動環保走向的行列有兩個方法,首先就是洗心革面,重整公司的運作方式,採取符合永續精神的程序。再來就是要勇於追求創新發明,她強調這對一個過度發展的社會來說相當重要。美國人之所以會大量的消耗現有的社會資源,原因就在於過度浪費。

Zipcar能降低民眾對汽車「索求無度」的濫用,會員可依照個人需要使用汽車的時間,事先進行預約,可能是一天,也可能是一個小時。租車費用包括保險和前180英里的油費,使用完汽車後只需將汽車歸還至規定的地點,就能讓下一個需要用車的會員使用。


 
 
11/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