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與車之間溝通有管道,NEC「LinkBird-MX」改寫車輛科技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7/2008星期一)
車和車之間的溝通技術,已經隨著電腦和通訊技術大有斬獲,如今日本NEC已經開發出車輛談話系統的原型機,並在11月16日於美國紐約舉辦的「ITS世界會議」亮相。

由日本NEC旗下NEC歐洲的研究所開發的「LinkBird-MX」原型機,早在2008年10月23日在德國「CAR 2 CAR Forum and Demonstration/C2C-CC」以15輛車進行測試,並獲得相當高的評價。這種利用車輛與車輛間的通信系統,是利用裝設在各路口或道路上的接收器,藉由感應器傳輸到車輛上,而車輛再以無線或電訊傳輸將路況傳達給其他車輛,讓駕駛人能避開塞車與事故路段,降低油耗並提高安全。

在德國裝載NEC LinkBird-MX系統參加這項實驗的車廠,共有M-BENZ、FIAT、HONDA、OPEL、VW等五家。

為了讓這種車輛溝通談話系統能早日推到市場,日本總務省特別規劃出部分區域,讓車廠與相關廠商能進行實際測試。

而LinkBird-MX所採用的軟體,經過NEC歐洲研究所自行研發後可算是既有的「C2X-SDK」進化版,當然在軟體開發和電腦運算速度越來越快下,結合通訊系統後更能廣泛運用在行動資訊上,倘若晶片和處理器、接收器等體積更小,未來搞不好可內建在行動電話裡,這樣一來別說是衛星導航,也能避開其他行人、機動車輛等,甚至是仇家哩!


 
 
11/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