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砍成本毫不手軟!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9/2008星期二)
據TOYOTA總裁Watanabe在星期一於TOYOTA Crown的發表會上透露,TOYOTA將會繼續努力縮減成本,以求對抗材料價格上揚的現象。由於ㄧ些主要市場出現競爭激烈和需求量減少的狀況,導致車廠面臨無法提高汽車價格的窘境。

「我們現在無法提高價格,我們會繼續想辦法減少成本。」Watanabe說。他同時也指出,原料供應商應該也要像車廠一樣,盡量想辦法減少成本。不過當被問即TOYOTA是否對鋼鐵價格提高無能為力,Watanabe就不願再多做說明。

在TOYOTA發表對汽車成本的簡短說明之前,鋼鐵製造商Nippon Steel和Posco皆對外公布,指出他們已與供應商RIO達成共識,將在明年提高65%的成本,這無疑會對汽車製造商造成不小的衝擊。

分析家認為鋼鐵價格上揚,再加上其他諸多的負面因素,例如日本和美國市場汽車需求量減少,都會對TOYOTA長久下來的獲利產生影響。


 
 
02/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