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9/2008星期二)
為了讓所有遠赴德國的台灣媒體一口氣試駕到所有新世代Mondeo車型,原廠提供了四門、五門掀背與五門旅行車三種車型。
雖然離全新Mondeo德國試駕之旅,已有近一個月的時光,但那迷人的操控魅力,至今還深烙筆者心中!的確,雖然上世代Mondeo(台灣習慣以Metrostar副名稱之)的操控體質已有傲視對手之實力,但新世代Mondeo所樹立之標準,相信更可說是同級對手視為的標竿!

四門車款搭載2.3升汽油引擎。
以客觀角度出發,累積不少試車經驗的我,目前在台灣奔馳的進口或國產車輛,扣除年份過久、數量過於稀有的車款,一般大眾熟知的主流車型,幾乎皆有試駕經驗,對於德系、法系、義系、美系、日系等車款特性皆有一定程度的感受,而此次新世代Mondeo的試駕體驗,則讓我再次領教了原汁原味的德式造車工藝。

原汁原味的德系血統

由歐洲FORD一手打造的新世代Mondeo,血液中留著純正的歐系血統,且由於歐洲FORD的造車風格,讓旗下所推出的每款車型,皆擁有濃厚的德系風格,因此當福特六和政策方針走向歐洲FORD路線後,搭配國產策略,讓目前於台灣車市中如Focus等車款,可說是台灣市場中最「平價」的德系車,也讓台灣市場中的歐系支持者,有了更輕鬆的圓夢門檻。

歐系車款的特性,相信許多內行的車迷們都可得知,雖然並非全盤皆然,但大部分擁有較佳的車體剛性、較佳的操控體質等特性,也直接的影響到主動安全表現,因此歐系車款成為許多經濟狀況較佳的消費者們,購車的最佳選擇,而從此點切入,又更突顯了福特六和未來的市場優勢。

雙動力、三車型的全面試駕

經過了此冗長的開場白後,筆者直接切入正題開始介紹此次德國新世代Mondeo的試駕體驗,在結束了比利時的Lommel Proving Ground測試見證之行後,當晚直奔德國科隆,經過一晚的休息後,隔天便開始展開新世代Mondeo自排車款的首度試駕,且由於昨日的首度試乘體驗,對於即將開始的試駕之旅,自然更是期待不已!

為了讓所有與會媒體能全面性的試駕新世代Mondeo自排車款的實力,原廠準備了三種不同車型設定的Mondeo,分別為四門Sedan、五門斜背與五門旅行車,動力系統則除了四門車型為2.3L汽油動力外,其餘兩款皆為2.0TDCi柴油動力系統,雖然五門斜背與五門旅行車是否會於台灣地區上市,還須等四門車型上市後的市場反應而定,但此兩種動力未來皆會搭載於首批上市的四門車型上,因此此次試駕重點,則將放在兩種動力與變速系統的搭配,當然新世代Mondeo的試駕操控體驗,也將會在接下來的系列報導中,一五一十的詳盡說明。

五門掀背車款搭載2.0升TDCi柴油動力。
五門旅行車也同樣搭載2.0升TDCi柴油動力,不過礙於產品時程安排,五門雙車款須等到四門車型的台灣市場反應方會評估引進動作。

 
 
02/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