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車,情歸墨西哥!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9/2008星期二)
部分美國人引以為傲地開著節能車到處跑,但該如何處理停放在家裡的高油耗量汽車,就成了有點棘手的問題。不過南方交易屏障降低後,在美國沒有舞台的老舊、高油耗量汽車,在南方國度找到了新天地。

幾千多輛的二手車,最遠有來自科羅拉多州和密蘇里州,停放在美國和墨西哥的邊界城市。據調查發現,差不多有25000個墨西哥家庭,藉由引渡美國二手車維生。在墨西哥邊界經營二手車交易多年的Jose Zavala便是其ㄧ。

「只要是便宜、還能跑的汽車,就能在墨西哥找到歸所。」Jose表示。這也正是令環保團體擔憂的原因,他們認為交易屏障放寬,讓大量的烏賊舊車流入墨西哥。在過去兩年半內,有超過300萬輛過時老舊的汽車,透過合法的管道進入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加持下,還有更多的汽車即將進入墨西哥,數量不下幾百萬輛。

ㄧ名墨西哥欲購買汽車的工人David Ortiz表示,來自美國的二手車比墨西哥當地的二手車更吸引人,主要是因為前者尚未遭受墨西哥顛簸不平的道路「殘害」,而且普遍的車型也較大。


 
 
02/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